超重磅!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这些基金公司入局

摘要
市场期待已久的养老目标基金终于面世,今日,证监会核发华夏养老目标2040、南方养老目标2035、富国鑫旺、博时颐泽稳健及嘉实、广发、中银、万家、中欧、易方达、鹏华、银华、工银瑞信、泰达红利14家基金公司14只养老目标基金。按照惯例,上述基金最晚将于6个月内完成募集。

  金融界基金8月6日消息,市场期待已久的养老目标基金终于面世,今日,证监会核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泰达宏利基金、广发基金、中银基金、万家基金、中欧基金、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银华基金、工银瑞信基金14家基金公司14只养老目标基金。按照惯例,上述基金最晚将于6个月内完成募集。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产品梳理如下:

养老目标基金海报刷屏 来选出你最心动的那一款(投票)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批文:

  2018年3月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自发布之日起正式施行。其中涉及到养老目标基金发展初期主要采用基金中的基金的方式运作、设置封闭期或最短持有期限、鼓励基金管理人设置优惠费率让利于民等细则值得投资者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养老资金天然具有投资期限长、对短期流动性要求不高的属性,适合通过长期投资权益基金来力争获取较高收益,并相对规避短期市场波动风险。根据期限不同,养老目标基金投资于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方向的资产比例可以相当高。因此,在各类养老投资工具中,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非常符合养老需求的投资品种。

  “养老准备越早,将来获得越多。过去,老百姓为养老做准备,主要是存钱。但储蓄的收益难以让人满意,而如果想买股票,一般散户又容易频繁买进卖出。养老目标基金将带来从储蓄养老到投资养老理念的变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胡继晔认为。

  附:养老目标基金指引九大要点解读

  附:《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

  附图:截止2017年末公募企业年金管理规模

  附图:同时具备社保、企业年金和养老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

  相关链接:

  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FOF获批

  二季度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揭晓

  积极服务大众养老 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养老目标基金亮相 博时颐泽养老目标风险12个月定开FOF获批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落地 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获批

  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将发行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广发稳健养老目标FOF获批

  鹏华养老目标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正式获批

  个人养老新时代开启 华夏等首批公募养老基金获准生证

  泰达宏利泰和等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关键词阅读:养老目标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