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弘泽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鹏华弘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弘泽混合C,代码001381)10月11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99元,累计净值为1.0799元。

  鹏华弘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9%,今年以来收益-2.97%,近一月收益-2.16%,近一年收益-3.53%,近三年收益6.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恩源,自2016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00%)、天虹股份(持仓比例0.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初,基金保持短久期运作,在年初收益率上行的过程中保持谨慎运作。2-3月,在资金面宽松确认,权益市场动荡导致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后,基金逐步拉长组合久期,增加长期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仓位,将组合特征由防守转为进攻,至4月降准前,基金处于较高的久期水平。4月降准后,基金久期有所降低,总体仍然在中性略偏高的久期水平利用长期利率债进行小波段操作,而信用债底仓仓位则总体维持稳定,上半年主要增配信用品种主要为中高等级品种。权益方面,基金在2月上旬市场第一波大跌后,总体保持较低仓位,在一季度中后期以及二季度操作总体偏谨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A、C类产品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03%、-0.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宏观政策由前期的“紧信用、宽货币”转为“宽信用、宽货币”组合。首先,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债务平稳接续,货币政策延续宽松态势是必要条件。其次,宽信用政策的落地既需要金融监管政策适当开口,也需要实体层面的项目拉动,真正宽信用效果显现、社融同比增速回升需要一定的时间,从政策转变至产生效果存在时滞。再次,从债券市场定价来看,目前资金面较为宽松,中短端利率明显下行后,中长期利率债和短期利率债的期限利差较宽,同时,在前期市场对中低等级信用债尾部风险极度担忧的情况下,城投债等信用品种的信用利差也明显走高。综上,对于利率债而言,期限利差对中长期品种存在支持,同时,宽信用政策对其的不利影响短期还难以在数据层面体现,而对于城投类信用债,因政策转变后其尾部风险明显下降,部分个券的信用利差处于较有吸引力的水平,因此,整体而言,债市预计下半年仍处于牛市途中,收益率下行存在支撑。而对于权益类资产,货币宽松总体利好,宽信用政策对情绪也有一定利好,但宽信用政策在企业盈利层面的改善有一定时滞,因此,预计下半年可能呈逐步震荡筑底态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鹏华弘泽混合C(0013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