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鑫润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博时鑫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鑫润混合C,代码003951)10月22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11元,累计净值为1.0725元。

  博时鑫润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3%,今年以来收益-4.09%,近一月收益-0.67%,近一年收益-0.33%,近三年收益--。

  博时鑫润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申,自2016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8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6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8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86%)、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整体来看,股弱债强,流动性宽松但是向实体信用传导不足。2季度开始升温的外部风险则明显助推了市场避险情绪,在地产链被去杠杆紧紧压制、以及外贸链可能遭遇长时期摩擦的背景下,这2个过去20年中国的经济引擎同时降温,使得市场对于长期基本面的预期极为悲观,追求确定性成为主导资本市场的主线。政策尽管已经开始出现明显变化,但市场对于政策宽信用的效果分歧很大。我们认为:第一,市场毫无疑问对于长期的基本面预期表现出过度悲观,但是短期内这一长期的过度悲观预期难以被明确证伪;第二,货币和财政政策基调都开始出现边际变化,基建将明确反弹,但是在经过2014年以来的又一轮加杠杆之后,居民部门和地方政府进一步加杠杆的能力受限,国有企业部门的重点还是在推进债转股,从这个角度看,中央政府将承担起本轮加杠杆对冲的主要角色,中央财政引导和地方债配套可能是重要的模式,但对于基本面的托底效果应该达不到之前的几次加杠杆对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619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63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4%,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基本面依旧存在内生性的下滑压力,但是断崖式跳水的系统性风险在政策转变之后大幅度降低。融资市场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缓和,但是信用分化依旧是大的格局。在这一情况下,我们对权益市场保持相对谨慎的姿态,以确保绝对收益为参与市场的目标。债券市场我们认为低风险品种的大机会可能已经过去,久期和票息之间需要再平衡,但这是建立在牢固的自下而上甄别信用风险的基础之上。我们依旧以绝对收益的想法来维持组合的配置与交易。(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鑫润混合C(0039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