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505)11月02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40元,累计净值为1.1440元。

  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7%,今年以来收益-0.25%,近一月收益-1.97%,近一年收益-0.86%,近三年收益12.95%。

  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7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1.60%)、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5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2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19%)、中鼎股份(持仓比例1.0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国内经济整体维持平稳态势。报告期制造业PMI均值51.1%,较2季度下降0.5%,自2016年8月重返荣枯线水平后,已连续26个月站上荣枯线。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形势愈演愈烈,目前尚未对我国出口产生实质不利影响,9月出口增速同比14.5%,显著高于市场预期。从全球环境来看,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强劲,但除美国以外的经济体已开始面临下行压力。市场方面,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0.92%,创业板指下跌12.16%,沪深300指数下跌2.05%,结构上延续了上半年的分化行情。银行、钢铁等低估值板块大幅跑赢市场,而医药、家电等上半年表现较好的板块开始补跌,表现欠佳。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坚持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标,在控制回撤的前提下,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逐步提升了股票仓位,重点在低估值或者估值相比国际水平有提升空间的板块中选择优质个股。固定收益投资方面,随着长端利率债收益率的下行以及美债收益率的上升,我们对当前长债持谨慎态度,组合整体固收资产配置以获取持有到期收益为主展望4季度,我们认为市场上仍存在众多积极因素。首先,为对冲潜在经济下行,国内政策态度显著转暖,8月份资管新规落地好于预期,随后基建开始发力,又出台了减税、刺激消费等众多举措,后续更多的利好政策仍值得期待。其次,临近美国中期选举,中美贸易谈判或将取得阶段性进展,对市场情绪将有较大提振。最后,从资金面上看,以外资为首的增量资金仍在源源不断进入市场,有利于优质个股持续企稳上涨。尽管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波动加大,但我们应该看到,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较低位置,众多指标均指向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在系统性风险不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配置上重点考虑两个方面的思路。一是当前股息收益率高的股票,只要盈利及分红比例能够保持稳定,那么就将吸引理财等固收类资金持续买入。典型的代表有银行和部分周期股。另一类是估值相比国际水平低估或者稀缺的品种,它们将吸引大量的外资持续买入,代表有家电和白酒。随着沪港通、MSCI资金的流入,A股原本相对封闭的估值体系被打破,逐步融入国际市场中的一员,投资者结构逐步成熟,估值水平相对国际偏低的板块将继续获得估值提升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11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04%;本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未实际持有本基金C类份额。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C(0015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