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赋能 广发基金斩获“杰出基金电商平台奖”

  12月13日,金融界网站举办了“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领航中国年度评选”环节,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平台再度斩获“杰出基金电商平台奖”。

  业内人士表示,“领航中国年度评选”的获奖者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平台在2017年的年度评选中就获得了“互联网金融创新奖”和“基金电商平台杰出用户体验奖”,再加上此次斩获的“杰出基金电商平台奖”,两年已收获了三座大奖。

  从拥抱技术到引领趋势

  作为众多基金管理公司中最早一批主动拥抱新技术、向互联网金融转型的基金公司,早在2005年,广发基金就上线了网上交易系统,开启了投资者可通过广发基金网上直销购买基金的“电子商务”时代。不到3年,广发基金又率先在业内推出了互联网货币基金——广发钱袋子,集投资理财和闲钱增值为一体,是近几年风靡一时的宝宝类的原型,是业内第一批在互联网领域“吃螃蟹”的基金公司。

  近年来,广发基金依托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先发优势,将基金公司的互联网专业服务再度升级。2016年,广发基金将智能理财概念引入基金行业,推出了智能理财服务“基智理财”,探索面向大众的个性化、智能化资产管理服务;2018年,广发基金又对线上互联网理财服务进行了全新升级,探索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智能理财服务和有温度的理财陪伴。

  以需求为导向的掌上智能理财专家

  “一个刚接触理财的新手客户与一个资深老基民,其投资需求和偏好往往存在很大的差异,而借助大数据洞察去挖掘这些差异化的诉求,并通过千人千面的精准运营为每个客户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这才是我们互联网金融应该提供的理财服务。”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部负责人刘仁江表示。

  广发基金以超过4200万名客户每年产生的数十亿数据为基础,对客户的投资行为、账户盈利、交易生命周期、风险偏好等级、资产状况等众多因子进行动态分析后,对客户进行画像,并在此基础上为每个客户规划理财路径,提供“千人千面”的理财产品、资讯和服务。

  围绕场景进行的产品和服务创新

  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在于创新,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为金融服务满足更多用户需求和场景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比如针对资金使用效率的需求,今年广发基金在业内率先实现了货币基金“T+0.5”到账服务,为客户增加了1个交易日的资金使用时间,大大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针对客户活期理财的资金使用需求,广发基金旗下全能型理财账户广发钱袋子,不仅支持每月工资自动转入,还通过整合多只货基,为客户升级了取现额度;随着客户海外资产配置需求的增加,今年广发基金还推出工行卡美元直接购买QDII美元基金的服务。

  打造有温度的陪伴式理财服务

  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平台近年来着力发展产品创新、完善金融服务,透过金融科技诠释用户体验在金融领域新的定义:传统意义上的用户体验包含界面交互、人机交互等,而对于资产管理机构而言,用户体验所包含的意义更为丰富,其中“投资体验”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区别于传统基金电商平台以销售为主导的营销属性,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陪伴式投资服务与体验。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购买行为的产生往往只在一瞬间,但投资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客户首次接触广发基金的互联网理财服务开始,广发基金提供的投资者陪伴服务将会伴随客户生命周期的每一阶段。此外,作为一款有温度的理财平台,广发基金还打造了针对新手的财富商学院和理财论坛、专业的投资分析和市场观点、贴心的理财账单和一览高手操作的投资英雄榜等诸多资讯服务,陪伴投资者一起成长。

  作为国内领先的基金公司,成立15年来,广发基金始终秉承“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至上”经营理念,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不断拓展自身的能力边界,“基金公司之间的竞争不再像以前一样单纯的业绩为王,服务能力也同样是这场角逐中的重要实力。”刘仁江表示,2018年的震荡市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是否能够提供足够专业、贴心的运营服务,培养起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决定了基金公司是否能够在牛市之外依然保持对客户的吸引力。

  “未来,我们也将继续锻造互联网金融运营服务能力,将基金公司的专业能力转化到多样化的用户服务体系中去,在智能基金组合、千人千面的用户画像、投资生命周期管理、资产诊断、人性化陪伴等多方面持续优化,努力为投资者打造一个专业、高效、有温度的掌上智能理财服务平台。”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基金 电商平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