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固收团队持续发力 旗下两只债基年内收益率超8%

  2018年行将结束,回顾今年以来市场行情,股票与债券两类最主要的资产走势,可谓是“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受A股和海外市场震荡行情影响,权益类基金业绩普遍表现不佳,而债券型基金一扫去年阴霾,成为所有基金类型中收益最高的品种,基金公司的固收投研实力也再次获得市场的关注。

  在此背景下,平安基金抓住了今年债券市场回暖机会,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表现不俗。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平安基金旗下12只(各类份额分开计)今年以前成立的债券基金中有11只实现了正收益,平均净值增长率超6%,其中平安惠利、平安惠盈收益率高达8%以上,彰显出过硬的投研实力。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风险事件频发,债券违约率超出市场预期,不少机构投资者纷纷中招,而平安基金却幸运地安然无恙,成立至今公募基金产品债券投资涉及违约0起。能够在固收领域保持持续审慎,绝非偶然促成,这与平安基金一贯以来奉行的投资理念不无关系。

  据了解,平安基金多年来在投研领域的精耕细作,长期将固收产品作为公司核心业务,长期秉承绝对收益的理念,追求长期稳健制胜。固收团队内部固定收益研究团队、债券投资团队、货币基金投资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队间通过精细化分工合作,提升了固收投研团队的整体战斗力。

  今年履新的平安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的掌舵人张文平的投资风格也与平安基金的投资理念十分契合,张文平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不喜欢用下沉信用资质的方式赚钱,因此我们主要还是把精力放到中高信用等级债或者是利率债上面。” 自今年履新平安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之后,他带领团队将风险偏好降到一个较低的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公司规避了“踩雷”事件。

  据悉,张文平深耕债市多年,对于国内宏观经济走势与债市投资之间的内在逻辑具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谈到接下来的投资策略,张文平指出,未来会比较倾向于中长久期债券。在市场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中长期债券的空间可能比短期债券的空间更大一些。具体到操作方面,张文平认为,首先要注意挑选资质好的债券品种,其次也可以选择资质不是特别好但价格明显具有很高安全边际的债券,同时要考虑到仓位管理。

关键词阅读:平安基金 债基 收益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