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年考临近 你的基金会是2018年的大赢家吗?

  2018年即将结束,公募基金又将迎来年考,业绩排名随之成为市场焦点。仅剩6个交易日,您的基金能否冲上榜单,让我们一探究竟。

  债基独领风骚 排位日渐明朗

  2018年,上证指数创下了十年最大跌幅,受次影响年内股票型基金下跌24.15%,混合型基金下跌14.45%,债券型基金则上涨3.75%,远超股基、混基,成为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品种。

  正因如此,债权基金年内迎来了一波投资热潮。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公募发行的债基规模已接近2万亿元。

  相较于规模的增长,债券基金的业绩排位几近明朗。截至19日,诺安双利、东方永兴18个月A、金信民兴A涨幅均超过了13%,有望争夺前三。

  分类来看,纯债基金的表现相对较好,平均收益高达3.74%,一级债基排名第二,年内平均收益接近2%,二级债基的表现相对逊色,年内收益未能保正,跌幅高达1.3%。

  中长期纯债基金方面,长信稳益纯债、金信民兴债券C和南方多元今年以来的收益均超过了17%,有望争夺前三。

  诺安双利以35.17%的收益,在二级债基中暂居第3名,若剔除异常产品,该基金有望摘得同类桂冠。

  一级债基收益呈现集中趋势,排名第一的南方丰元信用债,区间增幅超过10%。其余9只产品的收益也都处于7.9%~10%以内。

  除债基表现不俗外,一些回撤控制得当、业绩相对稳健的混合型基金的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19日,共有651只混合型基金取得了正收益,85只混合型基金的收益突破5%。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前海开源景鑫A、C份额表现出众,有望荣登前三宝座。

  后市展望与观点

  在目前基本面转弱、政策面宽松、“宽信用”的宏观背景下。明年上半年债券收益率下行的趋势仍将继续。中银基金认为,预估受益于机构资金跨年配置需求上升的驱动,2019年一季度债市有望迎来牛市上涨的开门红行情。对此多家券商及基金公司的看法较为一致。

  利率债走牛,信用债结构性行情或将成为明年债券市场主线。业内人士建议明年可继续关注利率债。在利率债受捧的同时,信用债市场的局部违约风险同样不可轻视,可适当选择高等级信用债。

关键词阅读:公募 基金 赢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