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18%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华宝医药生物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代码240020)02月18日净值上涨4.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40元,累计净值为1.8830元。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77%,今年以来收益12.33%,近一月收益9.40%,近一年收益-6.67%,近三年收益7.85%。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莱英(持仓比例7.6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3%)、片仔癀(持仓比例4.5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1%)、葵花药业(持仓比例3.7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52%)、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2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9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7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四季度权益市场持续调整,以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为代表的消费类行业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这其中既有市场风格变化和投资者持仓结构调整的原因,也有行业自身基本面变化所致。比如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传导至后周期行业,导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速度放缓等。对于医药行业,药品带量采购集中招标中出现的价格下降超预期,导致了行业出现恐慌,在12月表现很差。本基金在投资的过程中尽管低配了仿制药业务为主的公司,但在行业的恐慌性下跌中也受到了较大幅度的净值损失。我们认为医药行业的长期增长空间仍在,国家鼓励医药企业积极创新的态度没有改变,行业优胜劣汰的趋势仍将持续,随着行业估值回到历史平均水平,医药行业未来还是会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继续积极研究,在行业中精选优质公司,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较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