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睿尚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中欧睿尚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睿尚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1615)02月22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00元,累计净值为1.0900元。

  中欧睿尚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0%,今年以来收益4.31%,近一月收益3.51%,近一年收益2.16%,近三年收益7.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睿,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

  蒋雯文,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

  黄华,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51%)、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24%)、美亚柏科(持仓比例1.0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0.9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0.93%)、平高电气(持仓比例0.78%)、比亚迪(持仓比例0.7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0.7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0.49%)、诺普信(持仓比例0.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部分:考虑到未来经济增长仍然承压,对组合内经济相关性较高、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受到政策调控影响的个股进行减仓,对优质的消费、科技成长型公司进行加仓,买入电气设备相关的基建龙头、处于周期启动期的养猪产业和稳定组合的非银金融公司。固收部分:12月全国制造业PMI回落并跌至荣枯线以下,各主要分项指标全线下滑。需求和生产喜忧参半。需求端,虽然地产销售增速反弹(主要因为基数低),但汽车销量同比增速为负,仍然在探底;生产端,虽然发电耗煤降幅继续收窄,但主要行业开工率普遍延续下滑趋势。企业盈利方面,国有企业累计利润增速降幅最大,增速领先优势已并不明显,这主要与上游行业利润回落有关,股份制企业也有所下滑,私营企业略有上涨。未来需求可能继续总体偏弱、PPI下行以及高基数背景下,明年开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随“稳定总需求”的逆周期政策相继落地,长期企业利润下行幅度总体可控。随着经济基本面的逐渐走弱,叠加国际形势,稳增长逐渐取代防风险,成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整体来说,资金宽松已成定局,企业中长期贷款的扩张动能依旧不足,宽信用目标实现的阻碍不仅源自传导不够顺畅,需求的不足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这极大低限制了货币刺激在稳增长方面的效用。此外,结构问题依旧严重,信用利差在货币投放加力、无风险利率稳中有降的情况下仍小幅抬升,说明民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旧待解,所以最快的解决办法仍然是货币宽松,货币溢出进入中小企业。在总量调控无法解决结构性问题的情况下,总量层面持续宽松必要性将明显降低,结构性调节将成为未来流动性环境调节的重点所在;同时央行也强调不会大水漫灌,而是为了配合积极财政政策需要货币政策的适度宽松。基金4季度通过市价减持和回售的方式,继续降低了固定收益持仓中的民营公司债,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上市公司股东在较高估值水平上进行大比例股权融资,当权益市场表现不佳时,他们的偿还能力就会被质疑,且目前信用问题集中爆发,必须最大可能降低此类具有较大权益风险品种的公司债。同时,我们提高了利率债和高等级债券的持有,拉长了久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