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广发聚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泰混合C,代码001356)02月25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0元,累计净值为1.1780元。

  广发聚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2%,今年以来收益5.52%,近一月收益4.49%,近一年收益6.14%,近三年收益18.01%。

  广发聚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爽,自2015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2%。

  张东一,自2018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1%)、万科A(持仓比例1.02%)、苏泊尔(持仓比例0.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货币市场整体仍较宽松,与合理充裕的流动性定调一致。央行操作方面,主要关注几点:一是从10月央行报表来看疑似进行了定向正回购回笼流动性;二是从10月25日起央行连续36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其中跨过了11月的税期扰动;三是央行选在美联储加息前夕创设TMLF工具,并实行定向降息。从实际的货币市场利率走势来看,央行全面把握流动性状况:定向正回购、暂停逆回购等都是在确认流动性整体无虞的前提下进行,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收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货币政策的定位仍是合理充裕,重点解决传导问题。此外,虽然短期在外部均衡的约束下,传统货币政策工具利率难以下降,但结构性的政策工具创设并下调利率意味着货币政策以内部均衡为主。未来,视外部均衡的情况,传统政策工具利率也存在下调的可能性。虽然整体货币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但是12月底结构性紧张的局面仍较为严重。四季度随着非银在标准化市场中杠杆的上升,最后两周跨年资金价格持续高企。预计这种结构性冲击的现象在2019年仍会反复出现。宏观数据来看,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继续显现。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配置高等级的债券。权益投资方面,也延续此前的配置思路,选取具备持续成长性的大盘股进行配置。未来本基金将继续秉承稳健增值的理念进行资产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广发聚泰混合A类净值增长率为-1.55%,广发聚泰混合C类净值增长率为-1.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