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36)02月25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30元,累计净值为1.1670元。

  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15%,今年以来收益10.02%,近一月收益8.20%,近一年收益-5.28%,近三年收益17.15%。

  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一汽富维(持仓比例2.1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0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9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9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80%)、华电国际(持仓比例1.7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61%)、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49%)、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4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1.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四季度,由于对于经济增长前景的不明朗,市场对于企业盈利的信心进一步减弱,体现在大类资产的表现上,利率债的收益率进一步下滑,而权益资产则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此外,个别行业四季度经历了政策超预期的调整,例如医药,让市场对医药公司的估值体系都有较大的疑虑,加之此前在医药行业避险的资金较多,形成了一定的踩踏。截止年末,市场除了个别行业和指数的估值在历史均值附近,绝大多数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君选产品,仍然本着在各个行业寻找明确能相较本行业有相对收益的好公司的理念,同时结合对于市场和经济的判断,整体仓位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个股持仓也较为分散,确实获得了一定的相对收益,但从绝对收益的角度,仍然是四个季度中下跌幅度较大的一个季度。需要看到的变化是,11月以来,各项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都有非常明显的托底态度,同时,中美贸易战也有缓和的迹象。随着利率的进一步下行,目前极低估值的权益类资产将显得有吸引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