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总经理董晓亮:外资配置盘对市场影响贯穿全年

  问道牛市!对话公募基金一把手

  A股沸腾,成交突破万亿,全线大涨激活投资人热情,市场已进入技术性牛市。“春季躁动行情”因素是综合的,在此特殊时点,公募基金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形态,金融界基金连线多家基金公司高管进行解读。

  “本轮市场上涨由1月初开始,触发点来自于外资配置。”圆信永丰总经理董晓亮认为,春节后A股市场久跌后强劲反弹,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增量资金呈现持续流入态势,外资“扫货”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具体数据显示,1月北上资金日均净流入28亿元,2月至今北上资金日均净流入42亿元,而去年全年日均净流入13亿元。“此轮外资的性质以北美资金为主,跟我们以往接触的港资和QFII的投资方式并不完全一样。考虑到今年加入MSCI指数、FTSE指数和道指的增量资金规模,外资的配置盘对市场影响可能贯穿全年。”

  看行业板块,今年涨幅靠前的依然集中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外资密集流入的消费白马板块,显示出外资持续流入短期内仍是A股的重要支撑之一。

  董晓亮分析,本次市场上涨第二阶段是来自于国内绝对收益资金的被动加仓,在经济下行周期,企业盈利下行,绝对收益类资金的仓位大部分处于较低的水平。第三阶段是春节后杠杆资金加仓,市场对2014年和2015年的行情有一定的学习效应,春节后场内融资规模以日均58亿的速度上升,接近2014年10月份的水平。杠杆资金的性质同时会加大市场的波动。

  由于企业盈利今年仍处于下降周期,董晓亮提醒投资人盈亏同源,慎用杠杆,建议选择企业盈利扎实的公司进行投资。

  金融界对话基金公司高管:

  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来肖贤:股市将维持活跃 建议关注经济数据与一季报

  国海富兰克林副总经理徐荔蓉:市场情绪过于火热 不宜过度乐观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A股政策底已经夯筑的非常扎实

关键词阅读:问道牛市 技术性牛市 外资流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