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市场未来走向分化 人工智能助力投资

  问道牛市!对话公募基金一把手

  今年资本市场开局良好,市场赚钱效应点燃投资人热情,但如期而至的调整又让投资人望而却步,在此特殊时点,做为市场主力资金的基金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形态,金融界基金连线多位公私募基金顶级投资人进行解读。

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

  进入三月下旬,整体来看杠杆资金快速入场告一段路,在存量博弈下,热点集中度减退,蓝筹与中小创交替走强,板块轮替加速,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认为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趋势,调整也许更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展开。

  年初以来的大涨,聂挺进分析主要是估值修复的原因。“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内部的估值模型传达出权益占优的信号,多次提示多个指数在2018年年末已经下跌到了历史极值。而当下估值的修复,进一步带动了市场情绪的提升,形成正反馈。不少板块年初以来涨幅超过30%,其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结构性泡沫,但总体来说,目前A股估值水平并不处于高位。

  而近期市场出现调整,一方面是由于前期上涨速度太快,另一方面,站在当前位置,市场也在思考未来方向。聂挺进表示,接下来出现分化的可能性较大,在地产开工承压和经济增速下行期,仍然需要牢固立足基本面去做投资。同时,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逐步披露,一些行业和个股的经营情况将会被市场进一步认知。

  从历史经验来看,单纯依赖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的投研能力,很难获取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表现。据聂挺进介绍,“经过3年多的不断摸索和研究,我们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投资端。在智能投资与主动投资的结合上实践出了一条可行的路线,并取得了极佳的效果。”

  谈及今年的布局,聂挺进表示,将在新兴产业、港股通等权益投资上进一步布局,还会发一只由人工智能+金融双博士领衔管理的人工智能基金。

  了解聂挺进:浙商基金总经理、首席投资官

  南开大学硕士,13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浙商基金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曾任博时基金股票投资总监、研究部总经理,长期执掌社保/年金/专户/公募,管理规模超500亿。在他的带领下,浙商基金致力成为一家AI驱动的资产管理公司,深度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对信息数据的快速发掘和价值重构,实现人机互动、智能投资,打造资产管理新的生产方式和投资收益护城。

  金融界《问道牛市》往期回顾:

  [第一期] 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来肖贤:股市将维持活跃 建议关注经济数据与一季报

  [第二期] 圆信永丰总经理董晓亮:外资配置盘对市场影响贯穿全年

  [第三期]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A股政策底已经夯筑的非常扎实

  [第四期] 九泰基金总经理卢伟忠:低利率低估值催生牛市行情

  [第五期] 七次呼吁全面加仓 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对A股观点不变

  [第六期] 鸿道投资总经理孙建冬:“结束的开始”与“开始的结束”

  [第七期] 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郭文:2019行情分化 精选板块和个股

  [第八期]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牛市酝酿阶段 四条思路配置资产

关键词阅读:问道牛市 浙商基金 聂挺进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