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资产董事长侯安扬:2019看涨A股 坚定看好计算机板块

  问道牛市!对话私募基金一把手

  今年资本市场开局良好,市场赚钱效应点燃投资人热情,但如期而至的调整又让投资人望而却步,在此特殊时点,做为市场主力资金的基金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形态,金融界基金连线多位公私募基金顶级投资人进行解读。

深圳上善若水资产董事长侯安扬

  “中国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慢牛,本轮上涨行情得益于估值修复。”深圳上善若水资产董事长侯安扬分析,今年以来影响A股市场的利空因素实际上在边际改善。从整个宏观经济层面来说,国家对于股市支持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特别是去年四季度以来,为了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相关部门采取了很多措施。今年以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相当程度缓解,资金逐渐松动对企业形成利好。

  “随着房地产销售与新开工增速的放缓,房地产投资对经济可能产生较大的拖累。”这是侯安扬认为最大的风险因素。谈及今年全年,他继续看涨并坚定表达了对计算机板块看好的信心

  据侯安扬介绍,上善若水资产的投资思路是以企业家视角去做投资。更愿意精选个股,相对集中持股。从公司层面出发,研究标的本身的商业模式,公司生意是什么?战略是什么?如何执行?盈利模式是否能持续?另外,他坚称自己不会参与概念炒作行情,像边缘计算这种看不到实质产生行业性机会的就不会参与。

  有人说国家推出科创板就是拉升指数,这在侯安扬看来并不切实际。“我也经历过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开启,中小板开启的时候,市场是趋势向下的;创业板开启时,市场又到了超高点。我们要合理客观理解科创板推出,它是国家金融政策安排,推出时机选择至关重要。”

  3000点上市场存分歧,我们普通投资人要如何操作?如果不是自己能大量投入时间研究股票,建议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管理或者定投指数型基金。经过多年实践观察,他发现:市场低点时,大家不敢买,真敢买的时候,筹码进在了高点,而长期定投指数基金就会有效规避这种情况,或者是购买在股市低估时发行的,具有一定封闭期的优秀管理人的基金,通过机制设置规避追涨杀跌。如果是更加不懂投资的普通投资者,也可以购买银行理财。

  了解侯安扬:

  深圳上善若水资产董事长、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北京大学本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硕士。拥有14年证券投资经验,具有深厚的数学和计算机功底,擅长于资产配置分析和商业研究。

  2013年被福布斯中国评为中国30位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是其中唯一一位金融从业者。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演讲,所著文章被多次转载,其中有北京大学演讲-《不确定市场中的确定性收益》。

  金融界《问道牛市》往期回顾:

  [第一期] 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来肖贤:股市将维持活跃 建议关注经济数据与一季报

  [第二期] 圆信永丰总经理董晓亮:外资配置盘对市场影响贯穿全年

  [第三期]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A股政策底已经夯筑的非常扎实

  [第四期] 九泰基金总经理卢伟忠:低利率低估值催生牛市行情

  [第五期] 七次呼吁全面加仓 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对A股观点不变

  [第六期] 鸿道投资总经理孙建冬:“结束的开始”与“开始的结束”

  [第七期] 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郭文:2019行情分化 精选板块和个股

  [第八期]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牛市酝酿阶段 四条思路配置资产

  [第九期] 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市场未来走向分化 人工智能助力投资

关键词阅读:问道牛市 上善若水 侯安扬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