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951)03月29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05元,累计净值为1.2195元。

  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3%,今年以来收益16.81%,近一月收益4.68%,近一年收益19.45%,近三年收益22.33%。

  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帆,自2018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力思(持仓比例4.04%)、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0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9%)、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48%)、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94%)、常熟银行(持仓比例2.4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97%)、石化机械(持仓比例1.95%)、中海油服(持仓比例1.8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A股市场受到外围压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市场股权质押问题拖累,出现了持续的单边下行走势。本基金在二季度将股票配置大幅降低,三季度保持了最低的股票配置从而有效规避了市场大幅下跌的负面影响。进入四季度,由于市场持续下跌,使得A股市场从较长时间段考虑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配置价值,本基金在极度适度提高了股票仓位和可转债仓位,同时仍然保持较大的债券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467元;本基金本期净值增长率为3.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尽管国内经济形势下滑尚未结束,但A股市场此前下跌到历史最低的估值区间。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市场进入震荡磨底的阶段。进入一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提升,使得股票市场出现了一波非常快速的上涨。本基金进一步提升了股票仓位,目前已将股票仓位提升至中高水平,并继续保持可转债的持仓。个股和行业选择上,我们将优选行业龙头以及基本面受到宏观形势拖累小的行业,并且选择估值合理或低估的个股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