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7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0904)03月29日净值上涨4.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00元,累计净值为1.3400元。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40%,今年以来收益22.60%,近一月收益9.80%,近一年收益3.76%,近三年收益20.57%。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0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斌,自2016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蛇口(持仓比例7.3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28%)、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9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9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5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92%)、比亚迪(持仓比例1.83%)、奥佳华(持仓比例1.83%)、万科A(持仓比例1.62%)、超图软件(持仓比例1.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我们判断,经济后续回落叠加加速去杠杆,社融进一步维持低增速概率大,与2017年频频向上超预期的社融景象形成明显反差,从而造成信用扩张和总量经济增长势头两个方面边际上都偏空,基于此我们调减了持仓中与总量经济相关性较强的标的,整体上保持低仓位运行。后续我们持续观察社融走势,在三季度观察到一刀切式的去杠杆有所缓解,8月份新增贷款占社融比例自5月以来首次降低至100%以下,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的收缩节奏也有明显缓解,随后9-10月,社融的修复进程在结构上有所反复,10月新增贷款占社融的占比又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的收缩也在9月和10月出现向不利方向的阶段性回撤,虽然因政策转向带动的信用修复方向性确定性较强,但四季度,在信用这一阶段性市场运行最为核心的变量上,情况还是符合我们在三季度策略中提出的“后续信用舒缓需要一定时间来实现传导”的判断,基于此,基金继续坚持了较低的仓位运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还在于经济向下而信用宽松未见关键拐点,从归因上来讲,二者分别作用于企业盈利和估值。从方向来看,上市公司业绩下调周期尚未结束,而边际信用宽松趋势性推进。12月13日易纲行长公开发表关于中国货币政策框架的演讲,明确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需要,重申宽松。随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也删除了中性货币的提法,为信用舒缓护航。就中期而言,总体上市场需要继续适应贸易争端长期化,并在此基础上演绎信用宽松这一内生性驱动主线,市场产生较为明确的绝对收益行情需要密切跟踪累计社融企稳的具体时间和结构,这是当前主导组合仓位变化的核心因素,在这种企稳明确之前组合操作仍立足于低仓位,逆周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