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代码470006)04月09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10元,累计净值为1.6720元。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78%,今年以来收益28.97%,近一月收益10.92%,近一年收益-3.72%,近三年收益3.63%。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7.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睿,自2012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24%)、益丰药房(持仓比例7.1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7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18%)、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7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5%)、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74%)、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3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1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医药行情巨幅波动。上半年在宏观大背景下,医药板块由于增长确定,受到资金的追捧,超额收益非常明显。下半年,医药行业频发黑天鹅事件,长生生物疫苗等事件导致了医药行情的迅速退潮,特别是进入12月份,由于国家医保局第一轮药品带量采购结果大超预期,中标药品价格降幅巨大,摧毁了不少投资者对于医药行业未来增长的信心,部分制药公司跌幅巨大,数千亿医药行业市值灰飞烟灭。2018年上证50指数全年下跌19.83%,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小板指数下跌37.12%,创业板指数下跌27.37%。2018年,全年中证医药指数累计下跌25.97%。??回顾2018年,本基金持有的一些重仓股未能躲过黑天鹅事件和行业政策的双重打击,特别是最后一个月跌幅巨大,基金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对基金持有人表示歉意。本年度基于医药行业个股必然分化的判断,我们维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选择核心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治理相对完善的细分行业龙头,买入并持有。2018年股票仓位主要在70-90%间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医药行业情况较为复杂,预期也非常混乱。行业政策可能导致医药行业发展发生较大变数,严苛的医保制度可能会影响到仿制药企业的盈利,给医药投资带来不确定性。但从中长期来看,在13亿人口的巨大基数以及人口快速老龄化背景下,我依然相信中国医疗健康市场规模和空间发展巨大,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首先,国家对创新的支持,新药、新器械上市速度和进医保的速度明显加快,上市后收入增长迅猛,远超过以前的产品销售曲线;其次,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提升,与健康相关的支出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特别是医疗服务相关公司增长迅猛。再者,医药产业供给侧改革卓有成效,医药行业的产能过剩、同质化低水平竞争现象有望得到遏制,这将产生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最后,由于投资者前期对政策的过度悲观预期,不少股票估值被杀到一个极低水平,存在逆向投资的机会。??2019年,本基金将紧跟行业变化趋势,努力把握行业发展方向,精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成长性确定的优质医药企业,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带来持续的良好回报。个股配置上,我们继续看好创新药、创新器械,与消费升级相关、与医保相关度不高的医药资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