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中证200指数基金净值下跌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泰信中证2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中证200指数基金,代码2900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5元,累计净值为1.045元。

  泰信中证2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200全收益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6%,今年以来收益33.46%,近一月收益4.59%,近一年收益-3.03%,近三年收益0.7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9/5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6/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信中证200指数基金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彦,自2015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45%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36%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1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1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1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08%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08%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04%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1.02% )、国电电力(持仓比例0.96%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0.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9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64%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23%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2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2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13%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07%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1.06% )、康得新(持仓比例1.06%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我国A股市场整体处于下跌态势。沪指在1月29日创3587.03点年内新高,随后震荡下行,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加剧和国内经济形势的下滑,年度跌幅24.59%,深证成指年度跌幅34.42%,在全球重要指数中跌幅居前。从板块来看,年内所有行业均出现下跌。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跌幅最少,而电子、有色、传媒跌幅最大。报告期内,本基金作为被动操作的指数基金,严格执行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策略,按照规定的投资策略和方法进行投资操作,努力拟合标的指数,减小跟踪误差,报告期内跟踪误差控制在1.1%。报告期跟踪误差主要是由于基金申购赎回和标的指数成分股定期调整等因素所造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是由于去年的大跌,市场估值整体处于底部区域,伴随着货币政策的放松,市场具有结构性行情。2018年美国GDP强劲,欧洲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及贸易摩擦避险情绪等推升美元走强。强美元带来全球资产价格的重估。中美分歧对A股风险偏好的压制贯穿2018年,对基本面的影响也逐渐显现。展望2019年,变化在于“中美贸易战”在G20后有望通过谈判实现软平衡,而围绕科技主线的长期博弈依然继续。2019年A股主导力量从外部转向内部,最大的看点是经济何时见底,政策如何演绎。2019年经济增长压力将加速释放,而另一个方面,稳增长政策更值得期待。我们认为2019年政策展望上主要可以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宏观减税政策。近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宏观调控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2019年个税的减税已经全面开始施行,而未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政策出台节奏也会加快。另一方面,资本市场改革的战略高度前所未有,特别是在助力加速经济转型方面。近期资本市场改革成效已经开始渐渐显现,政策落地在全面提速。第一,并购重组在政策松绑下迎来回暖。第二,股权质押风险有所缓解。10月份以来,地方政府到金融机构的政策出台不断,股权质押规模从11月份显现下行,证监会在12月已提出股权质押风险大致可控,第三,长线资金入场股市在加速。第四,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也有望加速推进。按照“高标准、快推进、稳起步、强功能、控风险、渐完善”的工作思路,加快制定业务规则和配套制度,努力建设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科创板市场,推动注册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样本。 从股市破净、估值、换手率、市值分布等指标及科创板预期看,A股具备底部特征,从稳增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组合变化来看,19年是权益市场修复之年,具有估值修复微观基础,个股的机会优于指数的投资机会。本基金作为一只投资于中证200指数的被动指数基金产品,我们将坚持指数化投资理念,控制基金跟踪误差,通过模拟指数,跟踪市场趋势,使本产品成为投资者良好的资产配置工具。本基金将继续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