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长期 稳健致远 国泰基金旗下21只产品总回报超100%

  尽管A股一季度涨势喜人,但若将时间线拉长至三年五年,A股犹如“过山车”一般:截至一季度末,上证综指最近三年、五年涨幅分别为3%、51.38%,但是期间的振幅分别为38.20%、156.10%。在A股的波动调整中,公募基金长期赚钱能力显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1998年至2018年底,公募基金行业累计分红2.5万亿。

  其中,不少基金公司凭借出色的权益投资能力,立足长期,严控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带来了长期投资利润。以国泰基金为例,截至2018年底,20年来累计向投资者分红426亿元,在全行业排名前20%。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一季度末,国泰基金位列权益类基金大型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第3名;银河证券数据同样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国泰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三年、五年平均收益分别为26.68%和106.69%,在同期纳入统计的基金公司中稳居前1/3。

  国泰基金旗下产品星光熠熠,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5日,国泰基金旗下21只产品成立以来总收益超过100%,其中15只为主动管理权益类产品。具体来看,国泰金龙行业、国泰金马稳健、国泰金鹏蓝筹成立以来总回报超过200%,分别为681.24%、440.81%和282.47%。国泰新经济、国泰聚信价值等产品业绩翻番,且年化回报率均在15%以上,分别为24.73%、18.44%,在震荡起伏的权益市场中获得稳健的长期复利回报。

  作为行业老牌基金公司,近几年新成立的基金产品,业绩同样喜人,比如成立于2015年8月的国泰互联网+,截至2019年4月5日,总回报为89.41%,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年化回报率19%;成立于2017年2月的国泰大健康年化回报率近18%。

  权益投资之外,国泰基金在指数和量化投资领域的成绩同样优异。其中,指数型产品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国泰纳斯达克100ETF(QDII)、国泰国证食品饮料总回报分别为272.36%、164.70%、159.12%,为投资者提供了细分行业和海外资产的有效指数化工具。

  国泰基金旗下基金产品百花齐放、稳健进取,得益于公司丰富的投研经验与严格的风控管理。据了解,作为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国泰基金积累了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组成了稳定的投资团队,并注重风险控制,形成了稳健的投资风格。

  展望后市,国泰基金认为,未来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将增多。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偏下;二是社融增速企稳将带来筹资现金流改善,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将改善,结构性机会将增多。具体到投资机会方面,国泰基金认为信用逐步扩张带来的投资机会在于5G、计算机、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股、基建、一二线地产、券商,小票与主题性机会将保持活跃。

关键词阅读:立足长期 稳健致远 国泰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