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基建工程指数C净值下跌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广发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基建工程指数C,代码00522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69元,累计净值为0.8869元。

  广发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基建工程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1%,今年以来收益18.71%,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3.6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2/6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1/7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霍华明,自2018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建筑(持仓比例8.61%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8.44%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8.43% )、中国电建(持仓比例6.75% )、中国交建(持仓比例5.62% )、中国中冶(持仓比例4.81% )、葛洲坝(持仓比例3.84% )、金螳螂(持仓比例3.57%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3.19%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中铁(持仓比例9.62%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9.53%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9.48% )、中国电建(持仓比例6.76% )、中国交建(持仓比例6.01% )、中国中冶(持仓比例5.05% )、葛洲坝(持仓比例3.97%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3.07% )、金螳螂(持仓比例2.92%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2.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运作期间内,本基金的申购、赎回运作过程中未发生风险事件。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2019年1季度,受中美贸易问题缓和、政府采取措施排解上市企业质押问题、基建补短板拉动经济增长、政府的降税减费力度加大且速度加快等因素的影响,1季度的市场行情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创业板指上涨35.43%,中小板指上涨35.66%,而中证基建工程指数上涨18.20%。基建投资在1季度呈现加力提速的趋势,“基建补短板“是政策的重点。另外,为了缓解基建投资的资金压力,专项债与合规PPP有望成为主要资金来源,国家也将出台相关政策吸引民间资本投资重点领域,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和补短板项目建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1%,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17.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