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购前看看这份专业报告 银河证券解析7只科创主题基金

    科创板基金的发行,意味着公募基金已经为科创板的推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首只科创板基金在上周五销售火爆,单日被认购超过100亿元并启动配售。今日,其他6只首批获批的科创板基金一同发售,测算发现,包括仍在排队待批的科创板基金、存量的开放式权益基金、战略配售基金,至少有2100亿元的资金预留给科创板,对科创板的配置无疑是公募基金今年的头等大事。

  需要关注四点。第一,科创主题基金不等于科创板基金;第二,科创主题股票不等于科创板股票,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的成分股有1735只;第三,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只有1只基金参与战略配售;第四,不同科创主题基金的股票仓位上下限规定有差异,业绩比较基准中股票比例值差异也比较大。

  

  

  

  

  

  

  

  

  

  

  

关键词阅读:银河证券 科创主题基金 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