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稳健回报债券A(LOF)净值下跌1.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博时稳健回报债券A(LOF)基金05月06日上涨0.00%,现价1.436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4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4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7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1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欣雨,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货币环境延续宽松局面,央行实施了全面降准,回购利率维持低位,短期债券收益率中枢有一定下行,如本季度1年期利率债收益率下行15-20bp,1年AA+中短期票据下行40-50bp。短期通胀还不构成风险,经济增长仍处于本轮寻底过程中,基本面对债市还未形成明显利空,但长债收益率经过本轮债券牛市下行后,绝对水平已处于可比较低水平,下行空间显著降低,预期债市已进入牛尾阶段,赚取资本利得难度显著上升。去年底政策层面强调逆周期调控,继续推进宽信用,社融增速有所回升,这对债市形成一定的边际利空预期。整体来看1季度长端利率下行较为纠结,如10年国开债收益率仅震荡下行6bp,相应的10年-1年利差上升14bp。一季度股票市场出现显著反转,上涨幅度和速度应均有超预期表现,如1季度上证综指上涨23.9%,创业板指数上涨35.4%。考虑到去年底可转债市场整体价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估值显著偏低,与纯债市场相比性价比优势凸显,只等股市悲观预期的修复。在股市出现反转后,市场风险偏好得以修复和上升,可转债受正股和估值双重推动,表现出色,如一季度中证转债指数上涨17.5%。我们一直认为今年纯债收益率预期不高,超额收益来自风险资产的暴露,可转债值得战略性看多。本季度组合坚持稳健投资导向,重点交易可转债相关资产,并争取享受纯债市场最后的机会,后续纯债配置以转向中短期信用债为主,整体上看本季组合操作较为成功,回报也明显跑赢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7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52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9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9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4%,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