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鑫安得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安信鑫安得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鑫安得利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99)05月06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5元,累计净值为1.2605元。

  安信鑫安得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5%,今年以来收益7.99%,近一月收益-2.28%,近一年收益5.31%,近三年收益20.2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庄园,自2015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5%。

  张明,自2017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3%)、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86%)、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73%)、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98%)、五粮液(持仓比例1.82%)、太阳纸业(持仓比例1.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31%)、峨眉山A(持仓比例1.15%)、森马服饰(持仓比例1.15%)、富安娜(持仓比例0.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流动性净投放明显缩量,货币市场利率波动性加大。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仍处于政策利率水平,但公开市场操作降频缩量。实体层面暂时尚未看到宽信用的明显效果。债券市场收益率整体走出了先下后上的趋势,尤其进入三月后股债跷跷板效应显现,在基准利率上行的带动下收益低位反弹。权益方面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上涨23.93%,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证500指数上涨33.10%,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中小盘股票显著好于大盘股。分行业来看,一季度农业、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等行业涨幅靠后。本基金一季度以短久期、中高评级信用债为主要的配置方向,适当降低了持仓比例。权益方面整体持仓比例变化不大,对组合部分个券进行了结构调整。虽然一季度权益市场整体持续回暖,估值水平出现明显修复,但我们认为目前依然有相对便宜的股票可供选择,站在3年的时间维度,我们认为现在还是一个相对好的投资时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26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6%;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1.24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