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因避险情绪有一定上升空间 基金对全球经济持谨慎态度

  午后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近1%,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0.5%;贵金属板块上涨。分析人士认为,从形态上看,在此前长期震荡后,金价筑底态势明显;而在当下全球风险偏好回落背景下,近几日金价的拉升同样表明部分投资者对黄金类资产青睐有加。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短期的国际政经形势保持较高的不确定性,部分紧张局势和区域政治力量变化也显示稳定力量在减弱,金价因避险情绪有一定上升空间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分析,经济基本面上,美国以及其他海外经济体在2019年下半年将继续下行。从产出到劳动力市场都显示出见顶回落的趋势。4月公布的美国景气程度下行到52.8,未来短期可能会有反复,但中期经济放缓依然是大概率。

  货币政策方面,停止加息是对经济下行的确认,但似乎没有超预期的对冲政策出现,停止缩表最早在9月才会开始。6月中旬的议息会议可能会释放出更宽松的信号,但是恐怕无法扭转基本面的恶化。美国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可能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因素,但是其具体推进的时间和进程还有待确认。在局势进一步明朗之前,我们对全球经济持有谨慎态度。

  在大类资产层面,我们继续对海外风险资产持有谨慎态度,其中海外权益市场的下跌趋势会最终得到确认并延续。工业金属,原油等商品会持续承压,除非供给层面有积极的变化。而相对较好的可能是黄金类资产,因为基本面和货币政策都已经转向有利于黄金的方向。最后,海外债券市场的收益率会继续当前的下行趋势。具体到配置工具上,我们认为黄金ETF、纸黄金、实物黄金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场内热点,用户都在看:

  5G概念延续强势 基金:2020年将会是科技行业的大年

  5月新基金发行市场降至冰点 23只延期募集2只未能生效

  海外稀土ETF交易额激增 标的中国公司或受益

  结构性行情上演 基金抱团消费与科技

  前5月6只偏股基金回报超50% 解码牛基净值缘何飞速提升

  21万亿资管产品迎新规 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办法发布

关键词阅读:美国景气度 黄金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