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基金:2900点拉锯 离场还是进场?

  最近的行情用两个字形容就是“焦灼”。五月以来,上证综指已经围绕2900点上下震荡了快两个月,离场不甘心,进场不安心,去留两难。

  与此同时,被誉为“聪明资金的外资”又开始悄悄进场。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北上资金6月累计净买入A股257.77亿元。

  看似精准择时,其实重在配置。当前A股的配置价值显现,横向对比是全球的估值洼地,纵向对比,沪深300估值仅在历史1/3分位。连芒格都忍不住提示:“要在鱼多的地方钓鱼。中国的水可以。有些聪明人已经蹚进去了。时候到了,更多人会进场。中国的好公司比美国的好公司便宜。”

  另外,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欧洲央行德拉吉暗示将“放水”,全球宽松气氛更浓。

  所以,不少机构已在前瞻布局,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更是不错的左侧进场机会。毕竟,大牛无形,当所有人都告诉你牛市来了的时候,就很可能见顶了。

  最近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在演讲中表示,投资策略就一个字:熬,伟大都是熬出来的,而不是折腾出来,重点是让时间成为投资决策好朋友。

  心理学家斯文森(Svenson)在对多个国家的调查研究里发现,如果要评价自己的驾驶水平,90%的人都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在平均水平以上。但事实上,应该只有50%的人在平均水平之上。这在心理学上称为“过度自信(overconfidence)”。在投资中也是如此,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自己能战胜市场大多数人,几轮波段操作下来,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简单。

  况且,现在已经不是2000年的全球化红利时代,中国经济在经历了20年的高速发展后进入平稳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接下来面临的可能是个转型期。对此,朱雀基金张延鹏表示, 中国GDP增速在2011年见顶,之后一直下行,见底后可能不会像之前一样立即反弹,而是进入一个经济的转型期。GDP增速也许未来几年波动都很小,但是经济结构内部的分化会很剧烈,有些行业会快速腾飞,而另一些则会逐步没落。这就意味着,未来的牛市可能是结构性的行情,应当淡化宏观,更多强调微观的自下而上,买入持有最有竞争力的公司。

  在低垂的果实逐渐稀少的背景下,专业机构的优势更为凸显。

  据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2018年1月发布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产品白皮书2007-2017》,从2007年至2017年第三季度间,偏股型公募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约10.5%,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约5.9%的年化收益。

  而历史数据统计显示,上证综指2000-3000点发行的偏股公募基金(普通股票型与偏股混合型),三年内持有时间越长,赚钱概率越高。而上证综指当前PE附近,新发基金持有两年及三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2%和48%。

  所以,在当前时点选择一家经过牛熊考验的基金管理人,长期持有,有望在中长期收获较好的回报。从业15年的老将、金牛奖得主张延鹏,亲历了这些年资本市场的起伏更迭,在谈到未来的市场时充满希望,表示坚定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的大方向。朱雀基金也承继了私转公前朱雀投资的核心投研团队,组建了先进制造业、大消费、生物医药、tmt四大产业链研究组,致力于挖掘其中的优质公司。据悉,张延鹏掌舵的首只公募基金“朱雀产业臻选”正在发行中,投资者不妨关注。

关键词阅读:朱雀基金 上证综指 29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