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亿的市场!垃圾分类爆发 这些基金站上风口

  金融界基金6月20日讯 今天沪指一度逼近3000点,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沪指上涨2.38%,报收2987点;深成指上涨2.34%,报收9134点;创业板指上涨1.91%,报收1498点。沪股通净流入22.7亿,深股通净流入38.16亿。

  行业方面,垃圾分类概念持续爆发,绿色动力、华宏科技、一拖股份、龙马环卫、海峡环保、天翔环境、维尔利、永清环保、上海环境、惠城环保、中原环保、中再资环、盛运环保涨停;

  消息面上,6日6日住建部印发《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2年,各地级城市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各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专家观点:

  业内人士表示:面临日益严重的“垃圾围城”问题,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迫在眉睫。近期政策不断加码,预计执行力度会超预期,垃圾分类城市将不断扩容。

  垃圾分类将带动我国生活垃圾后端处置产业链的重构,生活垃圾产业链大部分环节都将受益,垃圾分类上海模式孕育75.56亿市场规模(前端垃圾分类督导费用11亿+垃圾转运环节8.04亿+湿垃圾处理环节56.52亿)。如果以上海模式向全国城市人口推广,垃圾分类将带动市场规模超过1960亿元。

  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需要长时间习惯的培养、严厉处罚措施的执行、居民整体素质的提高等多方面因素配合。

  借道哪些基金分享红利

  环保行业是受国家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本次垃圾分类概念将迎来发展良机是大概率事件,虽然不少投资者都看好环保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但是环保行业涉及较广,相关标的众多,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筛选优质投资标的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借助相关基金布局,分享环保行业红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环保概念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360016 光大保德信行业 22.9% 1.50% 0.15% 购买定投
001616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 19.52% 1.50% 0.15% 购买定投
002259 鹏华健康环保 17.79% 1.50% 0.60% 购买定投
090018 大成新锐产业混合 17.08%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598 长盛生态环境 15.88%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垃圾分类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