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汇率层面扰动影响较大 金价短期或转为震荡整固

  周五(6月21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持续回落,目前已经转跌,日内最低来到1382.00美元/盎司,距离今天最高水平1411.20美元/盎司,最多大跌近30美元。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分析,金价近期的涨幅大概率是受到美联储利息会议的影响,市场此前的预期得以验证,同时受亚洲盘上涨带动,金价近期完成了一波快速上涨。另外一方面,传统的避险情绪亦是影响金价的主要原因之一,黄金市场相比于股票或者债券市场来说容量较小,因此当市场形成一致预期时,对金价的短期扰动是较为明显的,例如外部局势扰动问题,会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此时对于黄金的偏好就会显现,金价上升;同时,在现在的时点下,汇率层面对于金价的扰动影响也较大,需要投资者持续关注

  从去年年末开始,我们对于2019年的全年展望是相对乐观的,目前我们仍然维持中长期看好黄金的投资价值,因为黄金资产还对应着美元的中长期熊市周期的开启,我认为这个周期可能刚刚开始,持续时间或比较长,这对黄金来说应该算是比较好的消息,但短期来说,我认为金价或将由短期快涨转为震荡整固

  对于黄金这种特殊的资产而言,究竟是长期持有还是短期博利,哪种方式才是正确的投资姿势呢?让我们用数据说话,过去15年,人民币黄金价格复合年均收益率为6.6%,是大宗商品领域中表现最好的产品(数据来源:wind,2018.11.30)。即使与同期A股9.3%的年化收益率相比,由于黄金市场波动率仅为A股的一半,说明其获取收益的稳定性相对更高,也证明了黄金长期持有的价值所在。

  但由于黄金本身对外部局势与金融事件的敏感性较高,影响黄金短期价格波动的因素也比较多,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会轮流成为左右价格的主要矛盾,但是持续性又相对较弱,仍以上述过去15年的数据为例,取任意时点,对不同持有期限下的收益回报和正向收益概率进行回测,可以明显观察到,在持有期2年之前,其复合年均回报和投资正收益的概率均与投资期限的长短保持正向增长,持有期拉长到3年以后,该相关趋势有所减弱甚至转向,因此,黄金资产适合长期投资,且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投资姿势

关键词阅读:博时黄金ETF 汇率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