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对近期最强“风口”环保股的看法

  今天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有所降低,指数则大致保持之前的节奏,虽然涨但也并不是逼空的走势。期货市场上,黑色系品种近期活跃,所以钢铁煤炭都有所表现,但预计这类品种持续性一般。前几天表现出色的证券,环保等开始分化,整体来说,市场量能萎缩,指数不具备逼空,热点较为繁杂,不能急于追涨。

  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认为,环保板块出现分化,涨停的个股基本都是连板走势,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出现了开板,显示出在资金爆炒之后,部分选择获利撤离,这种局部概念炒作后而将出现的回调风险是接下来需要注意的。环保可以说是近期最强的风口,环保指数前3个交易日涨幅超14%,而里面细分的垃圾分类指数涨幅更是近16%,由于属于政策着力点,中长期看会持续得到市场的关注,对于这类机会,可以等待回调充分后利用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博弈波段机会,这其实某种程度上和博弈5G、科创概念等机会有类似的地方。从政策方面看,类似光伏,环保板块的政策利好并不是一步到位,而是持续推进的,所以我们会看到里面有些品种可能业绩一般,但经常会跟随消息面异动;其次,随着环保政策的渐进,垃圾分类概念很可能逐步延伸到污水、空气、土壤治理等方面,这其中的机会很值得提前研究和布局。

  行情解读:

  6月21日 汇率层面扰动影响较大 金价短期或转为震荡整固

  6月20日 2900点拉锯 离场还是进场?

  6月19日 三维共振下 近期市场不乏结构性机会

  6月18日 上证50迎成分股调整 基金:股价表现勿过度解读

  6月17日 沪伦通正式启动 境内国际化水平将迎新机遇

  6月14日 乐观看待未来十年的成长投资机遇

  6月13日 科创板开板对题材股有何影响

  6月12日 对于中长期金价保持乐观态度

  6月11日 基建吹响冲锋号 “六绝魔咒”或被打破

  6月10日 全球环境存不确定性 弱反行情有待观察

  6月04日 金价因避险情绪有一定上升空间

关键词阅读:环保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