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助力大涨 行情能否反转?五大基金这样说

  金融界基金7月15日讯 2019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最新出炉,A股走势逆转!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小幅收涨0.4%,收报2942.19点;深成指收涨1.04%,收报9309.42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收涨1.94%,收报1547.47点。两市合计成交4224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9.4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8.11亿元。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GDP为45.0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

  上半年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也对今天原本疲弱的股市产生了刺激作用。行情是否开始反转?未来投资又该关注哪些行业?金融界基金整理五大基金公司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基金点评

  上投摩根基金: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较强,受益于巨大的内需市场、创新能力,长期增长空间可期。投资者一方面仍可从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甄选中国未来的核心资产,包括消费升级、医药生物、新科技、新材料、制造升级等,另一方面则可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筛选盈利能力稳定、长期增长空间确定的优质品种,追求长期优质投资回报。

  平安基金: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的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新一轮以新能源、5G、人工智能、IOT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周期没有发生变化,外部因素反而会加快这一进程。相信中国经济和优秀企业将会经过外部风雨的洗礼,获得更健康的成长。因此积极把握市场波动的机会,认真筛选股票,去伪存真,增加长期优质企业的配置。

  前海开源基金:我国正在进行的金融供给侧改革,A股市场形成的慢牛长牛走势不会改变。从行业和板块来看,大消费、金融和科技龙头股都值得重点关注。科创板开板在即,一些科创板的影子标的有可能会获得资金的关注。特别是有了比价效应,科创板的上的股票估值较高,主板和中小创的相关同行业的公司估值较低,有可能会使得一部分资金去关注原有的科技股。

  广发基金:短期市场缺乏主线,震荡格局不变。结构方面,从已经披露的中报预告来看,核心资产的中报表现较为稳定,依旧可以作为基础配置,部分科技成长股业绩存在亮点,值得重点关注。

  光大保德信基金:二季度成长风格下跌明显,但科技板块后续仍值得关注。如半导体、自主可控等科技前沿行业,虽然这部分标的没有业绩,但都具有强市场Beta属性,可以通过波段操作把握机会;同时也在持续关注5G、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板块,长期来看,5G是较为确定的大方向。

关键词阅读:经济数据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