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宝医药生物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代码240020)08月05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740元,累计净值为2.1630元。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69%,今年以来收益32.06%,近一月收益-1.68%,近一年收益9.33%,近三年收益24.44%。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莱英(持仓比例9.0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59%)、老百姓(持仓比例8.03%)、片仔癀(持仓比例7.00%)、葵花药业(持仓比例6.0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8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09%)、山大华特(持仓比例3.83%)、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二季度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上证指数出现了超过10%的最大回撤,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最大回撤超过了20%,大部分股票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而另一方面,市场的交易和持仓却在少数高ROE的优质公司上得到了进一步集中,市场风格分化严重。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医药行业在初期表现与其他行业基本一致,进入6月之后医药行业的部分优质公司开始有突出表现。本基金主要的配置仍然是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药店、医药消费品、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等方向,并结合行业景气、产品前景、企业盈利和估值等多方面因素,积极寻找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