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华宝新飞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飞跃混合,代码004335)08月12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32元,累计净值为1.2232元。

  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1%,今年以来收益26.89%,近一月收益6.43%,近一年收益17.3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栋梁,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5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2%)、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5月份,固定资产累计投资完成额(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6%,2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其中,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7%,增速继续下滑;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11.2%,比去年全年回升1.7个百分点,但是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滑明显;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累计同比增长4%,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虽然1季度宽信用明显,但是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仅仅低位持平。以美元计,1-5月份出口金额累计同比上升0.4%,内外需放缓和抢出口的负面影响后期可能显现;1-5月份进口金额累计同比下降3.7%,进口增速下滑。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8.1%,名义增速小幅下滑,实际消费增速较去年下降。物价水平方面,5月份CPI同比增长2.7%,5月份水平可能是全年高点,后期CPI趋于下降,年底还有反复;5月份PPI同比增速0.6%,PPI的水平面临压力。2019年2季度债券市场先下跌后上涨,4月份央行货币政策从宽松转为中性之后,债券市场收益率快速上行。5月份贸易战恶化和经济数据下行推动债券收益率缓慢下降。包商事件导致流动性分层和信用分层,低等级信用类债券的信用利差拉大,季末资金非常宽松,贸易战靴子落地和总理关于降准、降息的表态带动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行。权益市场先下跌后反弹。4月份央行货币政策转向之后权益市场开始下跌,5月份贸易战恶化和经济数据下行导致权益市场继续下跌。6月份在政策加大基建、贸易战阶段性缓和、资金宽松以及维稳力量等的共同作用下,权益出现持续反弹。权益市场结构出现分化,上证50、沪深300表现相对较好,小的指数表现较差。转债的走势和结构与权益完全一致。新飞跃基金始终保持了相当比例的股票配置,债券投资部分占比较少,组合绩效主要由股票决定,净值表现总体尚可。纯债部分6月份提高了组合久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