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策略先锋混合,代码700003)08月19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790元,累计净值为1.9790元。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60%,今年以来收益47.60%,近一月收益9.63%,近一年收益29.14%,近三年收益5.21%。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爱前,自2016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9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7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99%)、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0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01%)、凯莱英(持仓比例3.9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1%)、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38%)、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15%)、新希望(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上证综指下跌3.62%,创业扳指下跌10.75%,沪深300下跌1.21%,本基金上涨0.58%。二季度市场波动有所加大,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反复,导致市场出现较大回调,华为事件对电子产业链产生较大影响,导致电子产业链在二季度普跌。本基金从控制风险角度在二季度对部分电子持仓有所减仓,但也保留了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中长期仍具有较大空间的TMT个股,持仓并未过度集中于消费行业,总体仍保持消费行业和科技制造行业相对均衡的配置。展望下半年,本基金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对市场的扰动将逐步减弱,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重点转向经济增长与行业景气等内部因素。目前市场给予消费个股明显的估值溢价,TMT个股则具有一定折价,下半年这一失衡现象可能将得到一定程度的平衡。下半年本基金在保持目前消费持仓基础上,将加大TMT个股挖掘力度,从行业景气与公司质地等角度筛选一些TMT个股投资。中长期本基金将重点配置具有较好成长空间、明显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选股立足公司业绩成长和公司质地,以成长股的标准选择价值股,以价值股的标准选择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