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来临!工银瑞信、东方红资管等公司旗下一批货币基金9月27日起暂停申购

  金融界基金9月25日讯 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工银货币(482002)以及工银现金货币(000677)、农银汇理基金旗下农银红利日结货币(000907)、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东方红货币(005056)、鑫元基金旗下鑫元货币(000483)等多只货币基金发布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公告。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2019年9月27日、9月30日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10月8日起恢复相关业务,届时将不再另行公告。以下为部分公告:

  货币基金是假日理财热门工具,不受证券市场休市的影响,在节假日期间仍享有收益,且收益率通常高于活期利率水平,所以,每逢佳节长假,货币基金就成为短期套利资金追捧的对象。

  专家分析,在一般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较银行活期存款利率高,因此,在长假前,很多闲散资金可能集中申购货币市场基金,以追求假期期间的短期收益。但是由于长假期间,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对象均处于暂停交易状态,在长假休市前仅有的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市场上投资对象有限,基金管理人很难在短时间内将大量集中进入的现金进行有效的配置。而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因此,如果节假日前的短时间内,有大量资金集中申购货币市场基金,就可能会造成新申购的资金摊薄原货币基金持有人收益的现象。因此,长假前货币市场基金采取暂停申购的措施,是出于对已有基金持有人利益的保护,以公平对待新老投资者的一种措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