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大盘宽基ETF再现火爆 支付宝推出“货基增强”版基金组合

  首募66亿元 大盘宽基ETF再现火爆

  四季度新基金发行迎来“开门红”。10月以来公告成立的首只产品——汇添富中证800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发行规模达到66亿元,成为继工银沪深300ETF、博时中证500ETF之后的又一爆款宽基ETF。上述两只产品募集规模分别为68.64亿元和27.62亿元,再次引爆大盘宽基ETF发行高潮。

  支付宝余额理财出新招:“货基增强”版基金组合上线

  近期,支付宝新上线了4只主打“货基增强”主题的基金组合,从近一年的收益率来看,最高可达3.68%,超过同期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约1个百分点。近日,4只主打货币基金增强概念的基金组合在支付宝“稳健理财”专区上线。从基金组合的详细情况看,分别为易方达基金的易方达余额佳、华夏基金的华夏货币增强、建信基金的建信货币增强和汇添富基金的汇添富添添利,在产品的选择页面上,还给出了“取用灵活”、“低风险”等标签。

  养老FOF规模数量双增:总数55只 规模达170亿元

  距离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成立已经一年有余。在这一年中,养老目标基金的数量和规模均稳步增长,个人投资者的参与程度逐步加深,在助力养老第三支柱方面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截至9月底,已成立的养老目标FOF达55只,合计规模达170亿元。

  英国市场成基金最新瞄准目标 首只投资英国QDII获批

  继印度、越南、日本之后,英国市场成为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最新瞄准的目标。建信基金将旗下的全球资源混合型基金变更为建信富时100指数型QDII的申请日前获得审核通过,这也是公募首只投资英国市场的QDII产品。

  据了解,建信全球资源混合基金原本是一只投资于全球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今年6月向证监会申请变更为主要投向英国市场的建信富时100指数型QDII基金。未来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是英国证券市场中的富时100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以及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基金产品。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报 大盘宽基ETF 支付宝 货基增强 基金组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