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FOF产品:规模超259亿 前海开源裕源年内回报34%

  10月12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沪指累计上涨16.49%,深指30.48%,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0.15%,大消费、医药、科技等板块接连发力,前三季度权益类基金业绩普遍喜人。91只FOF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亮眼,6只FOF产品收益超10%,最高前海开源裕源收益34.19%。从规模看,养老目标FOF合计规模173.38亿元,是FOF产品主力,规模最大的为9月6日成立的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

  今年以来FOF产品数量与规模双增,业绩表现亮眼,浦银安盛基金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基金公司布局该领域,以及投资者对此类产品的认可,国内FOF产品的未来可期。

  超30只FOF基金年内回报超5% 最高前海开源裕源回报34%

  根据wind数据,截止2019年10月11日,6只FOF产品(A/C份额分开计算)今年以来回报超10%。33只FOF产品今年以来回报超5%,详情如下:

  数据来源:wind 制表 新浪基金

  上表可见,苏辛、杨德龙管理的前海开源裕源今年以来回报最高,超34%;姜萍,朱赟管理的海富通聚优精选以29.29%的回报紧随其后;其中兴全安泰平衡养老和上投摩根尚睿今年以来回报超14%。今年以来回报超5%的FOF产品,中欧养老、南方养老、华夏养老、泰达宏利养老、建信养老、嘉实养老、长信养老、银华养老、汇添富等产品在列。

  14只FOF产品规模超5亿 养老目标基金为FOF主力

  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0月11日,91只FOF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规模为259.93亿元,其中养老目标FOF合计规模173.38亿元,占比近70%。距离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成立已经一年有余。截至9月底,已成立的养老目标FOF达55只,合计规模达170亿元。截至9月底,养老目标FOF成立以来绝大多数实现正收益,平均年化回报接近6%。

  从规模来看,14只FOF基金产品规模在5亿以上,截至目前规模最大的为2019年09月06日刚成立的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最新规模为35.11亿 ;2019年05月30日成立的交银安享稳健养老一年混合(FOF)规模为20.53亿;2019年04月26日成立的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混合(FOF)规模为15.09亿。

  有基金经理表示,养老FOF是2018年才诞生的全新产品种类,监管层正推动公募基金纳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金投资范围,这一政策导向给予养老FOF广阔发展空间。因此,未来配套政策陆续出台后,叠加投资工具多样化,养老FOF将有望迎来爆发性的增长。浦银安盛基金表示,与国外发达市场相比,国内公募FOF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随着越来越多基金公司布局该领域,以及投资者对此类产品的认可,国内FOF产品的未来可期!

关键词阅读:FOF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