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净值下跌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代码00286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9元,累计净值为0.919元。

  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0%,今年以来收益48.71%,近一月收益-1.61%,近一年收益42.7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8/64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51/79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农冰立,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6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0% )、五粮液(持仓比例5.46%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4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2%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5.00% )、金雷股份(持仓比例4.3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77%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3.57% )、捷昌驱动(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3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6% )、天能重工(持仓比例4.31% )、金雷股份(持仓比例4.25% )、五粮液(持仓比例3.3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7% )、万科A(持仓比例3.1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7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上半年随着宏观政策的调节以及外部环境的缓和,中国经济整体的表现体现了一定的韧性。虽然外部贸易形式的不确定性趋于长期化,中美在科技领域也产生了一定的分歧和矛盾,但是我们仍然要看到从更长的维度,全球化之后产业链分工的影响已经深入世界经济的版图,所以管理人对于中国产业中具备全球比较优势的细分领域仍然抱有信心。从企业盈利增长和壁垒的角度,新能源、科技领域、高端制造领域已经有不少优质企业展现了在行业周期下行时期的韧性,这批企业已经逐渐具备在全球市场中竞争的能力,虽然外部贸易的不确定性会短时间增加企业发展和交易的摩擦成本,但是中期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的提升仍然是比较明确的趋势。本基金秉承自下而上分析从盈利,管理能力,行业地位等多方位选择了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中长期持有。管理人认为5月发生的华为事件对于科技产业会有深远的影响,中国本身在制造产业环节中较为缺失的上游高端制造,芯片和核心材料等产品的发展会因此产生质的加速,虽然这个过程中的路径会有曲折,并且相关企业的研发到利润的转换也需要更多时间。但是随着科创板的推出未来会有更多的相关优质公司出现,管理人会在组合中持续增加这方面资产的配置。管理人同时长期看好中国居民消费升级的长期趋势,从而选择了一批具备较高壁垒和盈利质量的龙头消费公司长期配置,一定程度上平衡整体收益的稳定性并降低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9.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管理人认为下半年贸易战带来的负面效应将逐渐体现在企业盈利中,所以总体宏观经济还是维持一个稳定减速运行的区间,但美联储对于流动性态度的调整也逐渐给中国经济宏观政策更多的余地。总体来看,证券市场总体的流动性宽裕程度仍然不错,但是会逊于一季度的情况。管理人认为市场会维持相对震荡的走势,在这个期间中会逐步增加今年预期较低,或者盈利因为短时间贸易冲突和行业景气度不佳而没有太多亮点,但是行业地位稳定,展望1-2年看增长大概率恢复的优质公司。同时随着贸易战对于制造业影响的深化,相当一部分的制造业优质企业会在下半年迎来配置的机会。从总体配置思路看,管理人会在下半年进一步平衡组合中标的估值的性价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