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新模式下这只ETF成交额暴增114%

  都说流动性是ETF的生命,今天是深市ETF改制上线的第三天,对此次交易结算模式改制最重要的受益者——跨市场ETF,相信全市场都在关注着他们正在焕发着怎样的生命力。

  下面我们就用数据来说话。短短三天,深交所最大的两只跨市场ETF——嘉实沪深300ETF、嘉实中证500ETF的日均成交额已双双跃居市场同类产品的第二名,在23日当天收盘时,分别达3.6亿元和1.67亿元。

  首先,我们先看看交易结算模式改制前后的对比:

  沪深300ETF成交额:(单位:亿元)

  数据来源:wind,改制后选取2019. 10.23日均成交额;改制前选取过去一个月日均成交额。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在市场缩量的情形下,所有ETF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小的下滑,唯有深市的两只最大的跨市场ETF——300ETF、500ETF逆势实现了成交量的大幅攀升,成为了万绿丛中一点红,500ETF的增幅甚至超过100%,太厉害了!流动性的充裕让嘉实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改制后这三天的具体变化:

  数据来源:wind

  从“成交额绝对值”的两张图来看,在市场绝对成交量趋于萎缩的情况下,深跨的两只ETF成交额逆势放量,不但三日稳步增长,更在最后一天成功实现了超越——已较第二名华夏分别超越近20%、3%。市场是聪明的,资金会流入成本最低、摩擦最小的地方。数据不会骗人,新模式下的效率优势已被市场敏锐的捕捉,相信后期会进一步提升。

  在“成交额相对值”的两张图中,我们把排名第一的ETF流动性排名设为100%,则仅仅三天,深跨的嘉实300ETF流动性便由37%提升至62%;500ETF的流动性由13%提升至26%,在深市成分股占比更高的500ETF中,选择深市的跨市场ETF可以获得更高的申赎效率;另外,在今年京东大促的6.18同一天,嘉实中证500ETF将管理费年费率由 0.50%调低至 0.15%,托管费年费率由0.1%调低至 0.05%。将综合费率打三折至同类最低的水平,相信嘉实中证500ETF 在不远的将来,必将吸引更多的资金涌入。

  综上,改制后相较改制前,深跨ETF的流动性实现了数量级的飞跃;改制后的短短三天,深跨ETF的双雄——嘉实沪深300ETF、嘉实中证500ETF又实现了大反攻——超越了竞争对手,排名第二。

  相信这只是开始,未来可期,我们一起来见证历史!

关键词阅读:模式 ETF 成交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