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处历史相对低位,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突显配置优势

  伴随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而央企作为带动科技发展的生力军,其改革进度也备受关注。有消息称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有望近期出台。科技创新同国企改革一道,成为央企提升经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驱动力,也为投资者带来优质的投资机会。有没有能分享央企改革和科技创新双重红利的便捷途径呢?“基”会来了!聚焦央企科创龙头的央企创新驱动ETF及联接基金陆续面世,其中嘉实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基金(A类:007792,C类:007793)目前正在各大渠道热销。

  嘉实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及联接基金兼具科技创新、国企改革和工具化三种投资特征。具体看来,嘉实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基金采用指数化投资方法,通过投资目标ETF,实现对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的紧密跟踪。

  央企创新驱动指数在中央企业300多家上市公司当中,选择符合创新驱动方向的100只股票加权计算而成。目前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标的涉及18个行业。其中,军工、计算机、电子、建筑装饰(含高端制造、新材料)板块权重,均超过10%;100只标的中,权重约76%分布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且科研成果丰硕、研发投入大、科研人员多,科技属性明显;成份股主要为中大盘的央企科创龙头企业,有望引领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方向,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

  从科创产出看,截至2018年末,央企创新指数成分股企业近5年获得的重大科研奖励总数达到408项,专利申请数量中位数219个,参与编制的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中位数59项,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34个。

  当前央企创新驱动指数成份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点,正处于长期配置的较佳窗口。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0月29日,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PE估值为15.09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以嘉实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基金为代表的指数基金,能够一键投资100只央企科技创新龙头股,投资更为便利,且投资门槛低至1元;还能分散单只成份股波动对产品造成过大影响的风险。

  作为国内较早开展被动投资的基金公司,早在2005年嘉实就推出了国内首只沪深300指数基金,此后还发行了首批跨市场的ETF以及中证500ETF等。经过多年牛熊考验,嘉实沪深300ETF和嘉实中证500ETF已成为深交所的头部产品。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嘉实基金已经七度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嘉实也是一家具有科技创新基因的基金公司,对科技创新理解深刻。自2009年建立“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目前投研体系已进入3.0阶段,拥有超300人投研团队,形成逾25个投资策略组,正在用科技和数字来改造整个投资决策流程,提升投研效率。而且嘉实对科技领域的投资与研究已经形成跨市场、跨区域、跨行业的格局。

关键词阅读:估值 央企 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