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稳定增强偏债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北信瑞丰稳定增强偏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稳定增强偏债混合,代码002194)02月03日净值下跌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00元,累计净值为1.0000元。

  北信瑞丰稳定增强偏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0%,今年以来收益-2.53%,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2.35%,近三年收益-1.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祥斌,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4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4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1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6%)、上海机场(持仓比例1.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各大指数均呈现震荡上涨行情,其中以计算机、电子为主的TMT板块表现更为突出,而以茅台、平安为首的“核心资产”仅能维系震荡格局。分析市场能够呈现强势,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其一在于投资者对于未来的经济反弹报以较高预期。其二在于政策面以及外围市场都释放利好信号,利于投资者提升风险偏好。在此背景下,符合春季躁动特征且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TMT类个股表现更活跃情有可原。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大创新”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同时通过仓位调整来严格控制风险。

  我们对未来1-3个月的市场相对看多,其主要原因有几点:其一在于预期政策面偏宽松。其二在于中美贸易战有向好的迹象。其三在于投资者预期春季躁动行情将发生。我们预判行情主要围绕两条主线来展开,其一部分强周期板块可能有表现机会。其二在于创新符合产业发展的趋势,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通信、电子、自主可控等板块短期内可能也面临表现机会。

  基于以上预判,我们的资金主要配置在3个方面,其一是弱周期即大消费板块,诸如白酒、医药等。其二是大金融,主要在银行及券商。其三在以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计算机为首的TMT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