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创新稳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红土创新稳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土创新稳健混合C,代码006701)02月03日净值下跌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39元,累计净值为1.0439元。

  红土创新稳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9%,今年以来收益-1.94%,近一月收益-2.6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若劲,自2019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8%。

  杨一,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沪高速(持仓比例6.11%)、长江电力(持仓比例5.3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76%)、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3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19%)、万科A(持仓比例1.06%)、中国石化(持仓比例0.72%)、招商蛇口(持仓比例0.7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0.6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0.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继续面临下行压力,但边际上有一定积极信号出现。外部压力有所缓解,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就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同时美联储启动年内第三次降息,全球央行普遍进入降息通道,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有所降低。通胀成为报告期内新的重要变量,CPI时隔6年之后再次向上突破3%,引发市场担忧,但本轮通胀主要是由于猪肉供给端的剧烈收缩所导致,价格领域出现了食品价格通胀与工业品价格通缩共存的结构性矛盾,人民银行在稳增长,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与控制通胀预期之间的权衡下下调了MLF利率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5BP,同时在年末公开市场投放了大量的跨年资金,整体流动环境保持宽松,通胀并未对货币政策产生明显抑制。

  本基金在运作期内,继续严格控制组合信用风险,以持有高评级信用债为主,保持了适度的杠杆水平和合理的组合久期,坚持参与科创板和主板优质企业的股票一级投资,适时加大了可转债和权益的配置力度。

  展望2020年一季度,经济下行的斜率预计将逐步减小,库存处于低位的前提下伴随着外需的回暖,制造业有望出现阶段性的被动补库存,CPI读数在1月份冲高之后将逐步下降,名义经济增速大概率将构筑年内高点,货币政策预计维持宽松的状态。

  本基金将继续维持适度的杠杆和合理的久期水平,以持有高等级信用债获取稳健票息为基础,积极把握债券一二级市场投资机会,坚持参与科创板和主板优质企业的股票一级投资,适时参与可转债市场和权益市场的投资,以提升组合收益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土创新稳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0%;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土创新稳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