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颐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博时颐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颐泰混合C,代码002814)02月03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75元,累计净值为1.1775元。

  博时颐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5%,今年以来收益-1.22%,近一月收益-1.59%,近一年收益10.01%,近三年收益18.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永光,自2018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1%。

  孙少锋,自2018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5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03%)、广汽集团(持仓比例2.0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72%)、邮储银行(持仓比例1.37%)、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2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2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0%)、光明乳业(持仓比例1.08%)、常熟银行(持仓比例1.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企稳的迹象越发明显,诸如水泥、钢铁价格、发电量等高频数据都在好转,加上中美贸易争端有可能出现暂时平息,使得国内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股票市场回温,相对应债券市场出现调整。四季度下半段,为了促进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央行加大了货币资金投放,积极推进LPR的在贷款定价中的运用,银行间短期资金利率大幅下降,创出多年新低,进而拉低了3-5年债券收益率水平,中长债收益率也出现企稳。四季度颐泰基金迎来了大规模的资金申购,一方面,在严控信用风险同时大力配置了2-5年的中高等级信用债;另一方面,也充分利用了转债市场机会,小规模参与了转债投资,实现了较好的收益。

  

  

  展望下一个阶段,随着一季度各类债券大规模发行的开闸放水,基建增速将会回升。同时,根据我们与银行沟通,普遍反应一季度企业的贷款储备较多,也为未来经济的企稳打下良好基础,市场的风险偏好还将在高位徘徊。这将抑制债券市场上涨行情,债券市场出现震荡盘整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本基金将继续2019年四季度的投资策略,保持债券中短久期,挖掘中高等级城投债的投资机会,对民企与落后产能的产业债保持高度的警惕,积极参与可转债投资,及时止损与止盈,控制好净值回撤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13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131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92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92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7%,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