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3%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89)02月03日净值下跌4.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0元,累计净值为1.1370元。

  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8%,今年以来收益-4.63%,近一月收益-4.80%,近一年收益16.29%,近三年收益--。

  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8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5%)、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6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0%)、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37%)、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沪深300指数涨幅36.07%,上半年受益于贸易战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叠加估值修复,市场涨势良好。进入三季度,受上半年投资者获利了结以及贸易战反复等影响,市场波动明显加大,不过在MSCI扩容、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政策暖风不断加持的作用下,三季度小幅收跌。进入四季度以后,伴随中美双方贸易协定签订,市场风险偏好及流动性均明显提升,上证综指再度站上3000点。

  回看四季度,10月份社融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为信贷疲软,专项债净减少以及非标不佳等因素共同导致。在此背景下各主要指数均冲高回落。11月份,在贸易战利空落地前,市场整体观望情绪较浓,两市月均成交额仅3900亿,市场在等待中选择下一步方向。进入12月,伴随中美贸易战签署初步协定,市场量价齐齐攀升,上证综指大涨,在流动性的催化下,春季行情提前到来。

  回顾2019年,我们采用了择时、多因子选股、科创板新股申购、多资产配置等策略,与基准相比,获取了约2.54%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并未因各国央行量化宽松而缓解,经济方面,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的6%GDP增速可以肯定是L型区间的相对底部位置,2020年预计将由弱平衡逐渐转向复苏;股市方面,2020年预计存量市场结构性行情不会有太大变化。

  国际环境来看,虽说中美贸易协定初步达成,但中美战略竞争包括科技领域的竞争预计将长期化。国内环境方面,受全球经济下滑压力及地缘政治危机缓解等影响,国内货币政策可操作空间将更为宽松。预计外资将保持持续的净流入状态。总体上我们对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观点。

  在中美科技竞争长期化的格局下,有望带来包括半导体、通信、计算机等行业的营收大幅改善,相关领域公司的竞争力有望大幅提升。行业上我们继续看好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消费龙头以及关键领域有望突破的半导体、通信、计算机、生物医药板块,以及受益融资环境改善的大金融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