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55)02月03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50元,累计净值为1.2160元。

  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5%,今年以来收益-3.10%,近一月收益-3.43%,近一年收益11.06%,近三年收益15.22%。

  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5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0%。

  王琳,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9%)、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9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1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94%)、浦发银行(持仓比例0.8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82%)、光大银行(持仓比例0.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震荡向上,同时风格差异较大。最终上证指数上涨4.99%,深证成指上涨10.42%,创业板指上涨10.48%,建材、家电、电子、传媒等板块涨幅较大,相对优势明显。涨幅较小的板块有军工、建筑、餐饮旅游、纺织服装等。

  四季度中美贸易战仍持续反复,但是整体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进一步降温;宏观经济数据、信贷以及社融数据在10月阶段性见底之后,11月明显回升,进而稳定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以TMT、医药为代表的前期涨幅较高、估值较高的公司股价较为大幅的调整,金融、地产、建材等周期股实现较大幅度的估值修复,消费相对平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从经济、民生、就业各方面强调稳,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进而稳定了市场的政策预期。

  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四季度较为及时的调整了股票仓位、结构,并积极参与科创板、主板新股申购。债券主要配置短久期国债、高评级信用债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兴益A类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

  国泰兴益C类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2020年,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反复应该还是常态,但是对市场情绪的影响降低,同时考虑到美国进入到大选年,贸易战有可能阶段性缓和;考虑到专项债、企业债等的发行节奏,一季度社融数据向好的概率增加;受益于货币、财政等支持,国内经济短期无忧。因此,市场预计一季度机会大于风险。

  基于此,我们对2020年一季度的观点如下:股票方面,维持当前仓位,结构上相对看好此前估值相对偏低、2019年涨幅较低的板块、个股,主要是金融、地产以及相关产业链等;同时甄选部分经过调整后估值合理、具有中长期逻辑的消费股、科技股进行配置。债券方面,继续延续四季度的配置思路。(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