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利众债券(LOF)C净值下跌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长信利众债券(LOF)C基金02月03日下跌2.32%,现价0.95元,成交1.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7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2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37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琼予,自2018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收益率基本保持震荡状态,但震荡中枢整体下行。影响2019年走势的主要为基本面和通胀,一方面内外需同步回落带动GDP增速下行,另一方面猪肉拉动通胀走高。进入9月份之后,由于通胀回升至3%以上,猪肉价格持续攀升,且经济略有企稳迹象,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收益率重新上行。但11月央行调降MLF、OMO政策利率,利率再次跟随下行。信用债方面,全年历经宽信用政策落地、包商事件冲击、流动性宽松等多重因素影响反复考验需求,但无碍信用整体走出收益下行、利差压缩的态势。在本报告期内,本组合调整了持仓结构,兑现了部分利差压缩极致信用债,保持了杠杆套息。

  4.4.22020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目前债券绝对收益率所处的分位数基本处于较低的位置。从期限利差看,目前收益率曲线也处于较平的位置。2019年债券市场收益率基本维持震荡走势,利率中枢下行。向后看,经济增速下行的趋势比较确定,但短期内外需不确定降低,内需在基建和制造业投资的拉动下逐步企稳,经济可能小幅回升。通胀也维持在高位,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较小。下半年地产投资的不确定性较大,由于销售和土地购置增速较低,可能拖累下半年地产投资走低,进而促使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整体而言,短期内长端利率保持谨慎,可在利率调整至前期高点附近时逐步建仓,久期控制在中期品种,下半年重点关注地产投资下行的拐点。针对信用债,地产不仅是周期性行业,也是政策敏感型行业,在融资渠道收缩的背景未变之下,本基金保持谨慎。后续主要对有隐性债务置换背景或相关确定性政策的主体予以关注。转债资产方面,我们将保持适当的转债仓位配置,并精选具有性价比优势的个券,以期增厚组合收益。我们会秉持积极审慎的态度,持续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利众债券(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9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8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8%;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利众债券(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4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