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通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银华通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通利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3062)02月03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28元,累计净值为1.1328元。

  银华通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8%,今年以来收益-1.55%,近一月收益-1.87%,近一年收益6.19%,近三年收益13.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文明,自2018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4%)、邮储银行(持仓比例1.37%)、大秦铁路(持仓比例0.8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79%)、中国银行(持仓比例0.6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0.6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53%)、中国广核(持仓比例0.52%)、光大银行(持仓比例0.5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基本面整体较稳。10-12月中采制造业PMI分别为49.3%、50.2%、50.2%,年末2个月突破50%,处于扩张区间。工业增加值10月、11月分别录得4.7%、6.2%,经济运行趋稳。从投资来看,10月和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均为5.2%,较9月累计同比回落0.2个百分点。从投资分项看,房地产投资依然是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重要力量,11月地产单月投资同比为9.3%,仍处于较高位置,但当月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由上月23.2%下滑至-2.9%,下行较多。物价方面,10月、11月CPI当月同比分别为3.8%和4.5%,四季度由于猪价因素CPI上行明显。10月、11月PPI当月同比分别为-1.6%和-1.4%,继续低位震荡。

  债市方面,四季度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具体来看,10月份债券市场收益率震荡上行,上行主要因素包括猪肉持续涨价导致通胀预期大幅上行、中美贸易谈判释放缓和信号以及年底地方债预期提前发行等因素。但11月5日央行下调MLF利率5BP,18日下调OMO利率5BP,政策利率下调给债市带来做多信号,同时也给市场解除了因猪肉涨价带来的结构性通胀是否会改变货币政策的担忧。总体来看四季度中短端利率债现较好,其中3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约18BP,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上行约5BP,3年期AAA中期票据收益率下行约4BP。

  权益市场方面受中美贸易战缓和等因素影响,四季度表现较好,总体来看沪深300上涨约7.39%,上证综指上涨约4.99%。

  四季度,本基金根据规模变动及市场情况,积极调整债券及股票的配置。

  展望后市,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地产将不再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随着地产销售、新开工面积走弱,未来地产投资大概率将逐渐下行。明年逆周期调节经济的主要抓手可能转向基建,但地方隐性债务的严格管控可能将限制基建增速的力度。货币政策方面随着四季度公开市场降息的落地,给市场以信心,未来方向仍是合理充裕状态。明年需关注基建发力情况以及贸易战缓和对股债市场的影响。我们判断债券市场短期以波动为主,一季度可能呈现震荡格局。

  基于以上分析,本基金将维持适度久期和杠杆,结合规模变动和市场情况对组合债券配置进行优化调整。根据股市情况,适当调整股票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通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5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通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