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稳健回报债券A(LOF)净值上涨1.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博时稳健回报债券A(LOF)基金02月04日上涨0.44%,现价1.576元,成交8.3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9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7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3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7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欣雨,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富祥股份(持仓比例0.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呈震荡走平局面。10月份收益率整体上行,如10年国债收益率上行20bp左右,主要影响因素应在于CPI数据超预期,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预期降低,另外全球PMI等数据转好,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整个宏观局面对债市不利。11月份,央行调降MLF和OMO利率,显然超出一致预期,债券收益率开始转向下行,但经济短期企稳的迹象也有所加强,债券收益率仍然未能摆脱箱体震荡局面。相比而言,可转债市场的机会更多,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经济基本面的企稳预期,风险偏好得以提升,叠加前期可转债市场不错的赚钱效应,配置上需要重视可转债资产。4季度本组合注重纯债市场的票息收益,精选中短期信用债,提高可转债资产配置比例,该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展望未来,在经济企稳有所确认后,配合偏高的通胀水平,货币政策宽松程度很可能会低于预期,从而引发纯债市场的调整,后续机会更好,今年可先重视票息收益。可转债这块仍然相对看好,正股驱动值得期待,而估值提升空间相对有限。关于机会,一是经济逐步有一些企稳迹象,货币政策还没看到收紧的情况;二是企业盈利情况会有改善,预期盈利增速已走过本轮调整的低点,2020年上市企业盈利增速会好于2019年。同时,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一直在向前推进,这方面成效值得期待。另外,不容忽视的就是在纯债市场收益率偏低局面下,绝对回报空间变窄,投资收益可能难以满足预期目标,从而债券类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可转债市场以期望获取超额收益,这将对需求提供极强的支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56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41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7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7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7%,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