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45)02月17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60元,累计净值为1.2460元。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97%,今年以来收益5.33%,近一月收益2.38%,近一年收益20.97%,近三年收益-23.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慧峰,自2018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70%)、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5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31%)、国药一致(持仓比例4.30%)、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7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43%)、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3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6%)、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济下行周期中,企业盈利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从18年底我们就判断认为,企业盈利将进入一个下行的短周期。今年的经济形势验证了这一判断,但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市场的焦点集中于估值的波动,而非盈利的变化。我们认为,单纯风险偏好的变化,缺乏基本面或资金面的支持,难以支撑起?轮大牛市。作为绝对收益基金,理应减少对市场短期风格的猜测与追逐,保持基金风格的稳定。四季度期间,我们观察到一些宏观数据的改善,判断旧一轮的库存周期正在触底,可能会在未来迎来新一轮库存周期的启动,因此在报告期内我们主动暴露了风险,适当增加了仓位,在核心股票池中选择具备合适风险收益比的个股进行了配置,这些个股在四季度期间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我们仍然坚持了一贯以来的框架,维持了股票池的高标准,继续从核心竞争力角度出发,对行业空间、市场格局、竞争壁垒等进行分析研判,寻找具备护城河的标的,并选择在估值业绩相匹配、具备合适风险收益比的时候进行投资,并未参与高风险高弹性个股的行情,报告期内也获得了与我们框架相一致的回报。这是我们乐于看到的。我们始终认为,赚取企业业绩增长的钱,而非估值波动的钱,才是维护持有人利益、实现基金资产增值的长久之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3元,累计净值为1.1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