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坚定看好!疫情影响催生线上办公、云服务等应用推进

  TMT板块持续受到资金关注,招商深证TMT50ETF基金经理苏燕青对金融界基金表示,在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提升的情况下,依旧看好整个TMT板块长期的投资价值,尤其是板块中的龙头。

  “疫情促进了部分板块的发展,打开了新的成长空间,包括如计算机板块的线上办公、医疗信息化、云服务等,传媒板块的游戏、视频平台,通信领域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及运营商等,对于培育用户习惯和使用场景提供较好契机。疫情导致的停工对整个板块业绩可能有一定影响,特别是对中小企业的冲击相对更大,但是,有利于龙头企业市占率的提升。” 苏燕青分析道。

  此外,2月14号再融资新规正式落地,此次政策修改包括精简发行条件、松绑非公开发行制度、给予上市公司更大的空间等方面,其中包括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等,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公司在本轮疫情过程中的现金流问题,对属于科技成长类的TMT行业构成中期利好。整个TMT板块中,近40%股票属于创业板,这些公司有望受益再融资新规带来的估值预期提升机会。

  预计本轮疫情之后,各行业对科技的重视程度会更高,线上办公、云服务等应用的推进亦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中长期来看,5G建设周期仍在,受运营商资本开支规模及结构影响,2020年仍有增量,整个板块的景气度处于上行阶段,依旧看好TMT板块长期的投资价值,特别是龙头的投资价值。本轮需要警惕的风险则是受疫情影响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对市场的冲击,以及市场流动性预期以及风险偏好变化。

关键词阅读:线上办公 云服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