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净值下跌2.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代码3765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68元,累计净值为2.068元。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42%,今年以来收益7.04%,近一月收益4.39%,近一年收益39.07%,近三年收益53.5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5/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0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7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晓龙,自2019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4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3% )、万科A(持仓比例2.5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1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3%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6%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14%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9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情况来看,整体业绩增速基本与二季度持平,同时我们看到一部分行业的景气度相对二季度出现一定提升,比如:传媒、通信、电气设备、汽车、有色等。整体而言,行业龙头公司仍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方向。

  货币政策方面,仍然维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虽然近月以来CPI持续走高,但我们分析认为目前来看,通胀中食品通胀仍为最主要贡献,非食品价格依旧平稳,因此我们判断,展望未来流动性依然保持在合理充裕区间。

  展望2020年一季度,预计流动性环境整体仍有望宽松,虽然需求仍在下降,但库存处于较低位置,经济的韧性依旧较强;结合我们对三季报各行业的公司分析,一些优势行业中的优质公司依然表现强劲,这些依然会是本基金的配置重点。

  本基金在运作中采取均衡分散化的投资策略,对行业均衡配置,在行业中寻找优质的个股进行分散化投资,以期实现对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