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3%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代码050007)02月28日净值下跌2.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20元,累计净值为2.6070元。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61%,今年以来收益5.02%,近一月收益2.63%,近一年收益26.48%,近三年收益30.35%。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9.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思甸,自2016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94%。

  王申,自2020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开立医疗(持仓比例2.81%)、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70%)、五粮液(持仓比例2.3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0%)、天坛生物(持仓比例1.9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8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4%)、超声电子(持仓比例1.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第四季度,本组合权益和可转债仓位根据市场估值位置做一定幅度的调整,利率债仓位在10月明显下降,信用债仓位无明显变化。该决策反映的判断,是在季度之初权益市场季度初估值相对适中,利率债收益率处于未来一段时间较低水平。

  相比较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组合在权益行业配置上的变化,是阶段性维持了传媒、新能源车、机械行业的超配,并在季度末调至标配,医药在季度中调至低配至季末,在季度中提高了建材的配置并维持至季末,食品饮料的低配和房地产、非银的超配则在全季度维持。该行业配置反映了的判断,是在领涨品种基本面变得相对吃力后,市场热度向偏边缘的行业蔓延的阶段性的看法,也反映房地产及其竣工的机会相对可持续的的看法。

  到季度末,本组合的持仓集中度有了一定的上升,但整体集中度仍明显低于2018年上半年及其之前时间的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55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3.9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